鹿莫目离

弧长+躺平咸鱼
随手写点文字圆我的意难平
感谢喜欢我文字的每一个人

【封吞】天堂之门

时间线全部提前(其实也不算?)反正就是候选者都可以看见鬼的设定。

本文【封吞】注意避雷,

文章最后有彩蛋!!!

灵感出自jojo不灭钻石的几集,

名字取自露伴老师的替身名字(其实和剧情没有关系)

剧情都差不多,顺便只要你喜欢吉吉(吉良吉影)还有空条徐伦,(徐伦小姐姐我喜欢你!!!请你赶紧和安娜苏结婚!!!)我们就是好朋友!!!

如果ok就往下




“所以仅仅是出去聚个餐,骁仔你都可以迷路吗...”“我才没有迷路!是这边的路长的都太像了!而且和地图上都不一样!明明车站旁边没有路啊...”人群来往的大街上,黑发少年站在车站旁的树影下,和电话那头的人据理力争着,半响还是禅哥败下阵来“行吧行吧,金富贵刚刚说他在这边取蛋糕,反正他也要过来,所以就拜托他接你了,就这样挂了啊。”“为什么要取蛋糕啊?喂?禅哥?!”电话里传出嘟嘟的声音,提醒着使用者对方已经挂断的事实“穿什么衣服都不知道,我又怎么找到他嘛...”鬼骁正苦恼如何找到迹部时,却不想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鬼骁?”来人的声音清爽中带着几分温柔,鬼骁赶忙回头,却见一年轻男子身着黑色西装,西装被熨斗烫的没有一丝皱纹,黑色更显出他白皙的皮肤,手持一束洁白无瑕的百合花,脸上是熟悉的微笑。“小叹哥?”“果然是你啊鬼骁,刚刚禅哥在群里问有没有人在这附近,可以把你顺道带过去。我恰好在那边的花店买花,”小叹顺手指了指鬼骁斜后方的一家店铺“所以来找找你,这边有条近路,我带你走吧”“可是迹部他好像要来找我,而且我还不知道他电话啊 ”鬼骁到也没忘记迹部,赶忙补充“那你先给禅哥发个消息,告诉他我会把你带过去,禅哥这个时候肯定也没什么事,应该会回你,而且迹部那边蛋糕还要等一会,他自己也要顺便买点东西。”“啊,好。”鬼骁马上给出回应,给禅哥发了消息,梦惊禅表示,既然如此就让他们先来,自己会跟迹部说清楚。

“这边,鬼骁”小叹没有过多迟疑,直接走向车站旁的小巷,‘那边原来有路吗?手机上明明没有这条路来着..算了’鬼骁没有过多怀疑,把这全当是自己记性不好,立刻跟上王叹之的脚步。此刻,报时的大钟恰好响起“咚咚――”指针指向9点。

“完全没有人啊,话说现在还有电话亭吗?”鬼骁一面观察四周,一面和小叹搭话“这一带确实很少有人经过,好像是之前闹过鬼。”小叹环顾身旁的民宅,意外发现没有一丝人居住过的痕迹,俨然一幅荒废许久的景象。“闹鬼?小叹哥你别吓我啊....”这里安静的有些不自然,除了他们的对话声,就是一下下的脚步声,“哒哒”的踏在鬼骁的心脏上,明明是大晴天,他却感到有几分寒冷,身体不自觉的抖了一下,神经也开始紧张起来。这种情绪到他再一次看到电话亭的时候达到巅峰“小叹哥...我们好像一直在绕圈子,这个电话亭刚刚就出现过吧!”鬼骁有些紧张指着他斜前方的电话亭,王叹之闻言也赶紧望向那个方向。

空无一人的十字路口,唯有那个电话亭孤零零的立在那里,不安与寂静四处蔓延开来,鬼骁的心脏开始加速,“砰、砰、砰”的乱跳起来。

“鬼骁!不要害怕,也许是错觉,这边走”小叹拉起鬼骁的手就开始狂奔,左左右右再拐弯...右直左拐弯右....右右直左左拐弯...无论他们尝试什么路线,都回到同样的起点。电话亭仍是独自立在原地,似乎在嘲笑他们的无用之功。“可恶...”鬼骁有些憋不住气,半响有些愤懑地吐出这两个字“真不好意思啊鬼骁,是我要走这,才发生这种...”王叹之话没说完就被一个略带贱气的声音打断“哟,让本大爷看看是谁迷路了。”

声音的主人是个黑发的亚裔男子,面部线条颇为柔和,瞪着一双毫无生气的死鱼眼,随意的朝着他们缓步走来,若是他没有摆出这样的姿态,还算得上是有几分帅气。一条黑T加上白色的七分裤,便是他的全部装饰,本人似乎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,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就这么顶在头上。

“一个一米六的小朋友”他瞟了眼鬼骁,接着把目光投向王叹之“和他的家长”听他这么一讲,鬼骁立刻就炸毛了“什么叫一米六!!!我一米六九而且还在长个!!!而且,你是谁啊”“小朋友就要有小朋友的样子,等你比我高了再说吧,一米六。对了,”他似乎想起什么,不怀好意的笑了笑“我还忘记自我介绍了”

“既然,你寡廉鲜耻地问了,我就义薄云天地回答你!

上帝,真主,玉皇,如来,

三界之内,六道之中,威名赫赫,妇孺皆知,

泰山顶上一青松,挺然屹立傲苍穹。

八千里风暴吹不倒,九千个雷霆也难轰

睥睨四顾纵声笑,天下英雄皆枉然!?

千军万马一将在,探囊取物有何难?

一双眼光射寒星,两弯眉浑如刷漆

器宇轩昻七尺汉,剑眉虎目胜潘安。

天纵英才笑古今,下尘倾局何足论,

封名神武无人及,刀震乾坤傲群伦。

半神半圣亦半仙,全儒全道是全贤;

脑中真书藏万卷,掌握文武半边天。

众生芸芸难貌相,海水滔滔难斗量;

平凡不是平凡客,世情百态掌握中。

天地正气流古今,娑婆世界乾坤行;

一生一灭自然生,一善一恶分判明;

运机巧变藏虚实,广化万物道长存。

与生俱来人中首,唯吾与天同齐寿;

双脚踢翻尘世浪,一肩担尽古今愁。

半涉浊流半席清,倚筝闲吟广陵文,

寒剑默听君子意,傲视人间笑红尘。

平生进退如飙风,一睨人才天下空;

独向苍天横冷剑,何必生吾惭英雄?

身藏风云心无尘,古今圣贤谁为邻;

一笑横江挂书剑,九重天外卧龙深。

马作的卢,弓如霹雳,

金戈铁马,气吞万里

舌上鼓风雷,胸中换星斗。

慷慨成素霓,啸吒起清风

一正辟三邪,人正辟百邪

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

胸中藏战将,腹内隐雄兵。

万卷经书曾读过,平生机巧心灵,六韬三略究来精

谋略敢欺诸葛亮,陈平岂敌才能,略施小计鬼神惊

一惊二诈三忽悠,四骗五哄六嘲讽

笑望沧溟千军破,策定乾坤算因果。

无觉无惧轻生死,非鬼非神似疯魔

以上……说得就是我封不觉了 ”

三分钟之后,觉哥终于结束了这一段冗长的自我介绍,鬼骁颇为蛋疼的瞪着双没有生气的眼睛,有气无力道“综上,你叫封不觉。”小叹好像对此习以为常,自然地开口道“所以,觉哥我们该怎么走啊”

“为什么你接受这个设定这么快啊!而且觉哥都叫上了,小叹哥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!”“那叫适应能力强,鬼骁小朋友,”封不觉接过话头,走到十字路口的拐弯处“你们是不是好奇为什么这边没有人烟?这里以前闹过鬼,就那边那栋灰色的楼房。”他指着右边的房子。

不知是不是错觉,鬼骁感到四周变得更冷了,他裹了裹自己的外套,鼻子却因周围环境抑制不住的打了个喷嚏“啊切――”清脆的一声在寂静的环境里显得格外清晰。“噗...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封不觉大笑起来“小朋友,你不会是害怕了吧?需要我抱抱你吗。”他张了张手臂,示意鬼骁上前走几步“我才没有害怕!”鬼骁被他这一闹恐惧也消散几分,大步走到封不觉的旁侧“那栋房子闹鬼的原因是什么?”

“那也算是一个迷案了,凶手最后好像死于非命,案件因为缺少关键人物,所以不了了之。7年前,一个普通的夜晚,屋子主人的儿子补作业补到半夜12点,感到有几分口渴准备去厨房倒点水喝,因为怕被父母发现所以没有开灯。黑暗中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,好在少年清楚的记得所有家具的位置,很顺利的走进厨房。厨房里传出滴水的声音,黑暗中一下一下的下落‘嘀嗒嘀嗒’直击少年的心脏。按照少年的年龄,他本应该感到害怕,但是他却习以为常的念叨‘又忘记关水龙头了吗’直接去关掉水龙头,令他感到意外的是:水龙头被好好的关着,水滴也不从里面滴出来,而是从上方一滴一滴落下。‘啪嗒’一滴液体直接滴到少年的脸上,那种触感让他瞬间明白了近乎所有的事。此刻,一个声音也从少年的身后传来,”封不觉顿了顿,不着痕迹的将手搭在鬼骁的身上,然后凑在他的耳边,慢慢吐出最后一句话“看起来,还有一个没有解决啊”

“啊!!!”鬼骁立马叫出声来,下意识抱住身旁的人,回过神来脸颊已是染上绯红,颇为尴尬的放开封不觉,恶狠狠的开口道“你这家伙怎么突然吓人?!”觉哥却只是笑吟吟的看着他,似乎挺享受他的拥抱“一米六小朋友胆子还是这么小啊,这么多年也没有一点长进呀。”“要你管!”他显然还在生刚刚的气,然而这副气鼓鼓的样子在封不觉的眼中却是可爱的要紧,事实上连同刚刚鬼骁的所有举动,在他的眼中都像一只炸毛的小猫。没有任何杀伤力,但让人忍不住摸摸他的头发、给他顺顺毛。封不觉向来不想且不会抑制自己的想法,所以下一秒他便自然的伸手揉揉了鬼骁的头发,‘手感不错’他在心底默默评价。意料之外,鬼骁稍稍愣了一会就没了动作,任由他的手胡作非为。

“鬼骁小朋友,这么快就认准现状啦。”封不觉没有料到鬼骁会忍受他的动作,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,却见鬼骁低头沉默不语,半响,就在他以为不会有回答的时候,他听到那个清脆又有些别扭的声音,一点一滴渗透他敏感的神经“你很难受吧?全家人都被杀害,所以如果这样能让你高兴一点,也无妨。”他的小朋友抬起头,认真的注视着他,相顾无言。那一瞬间,他那纯粹的眼神好似望进自己的灵魂,就如同多年前那句话,一下一下的狠狠撞击着他的心脏、他的灵魂。封不觉没有问鬼骁为什么知道他就是故事里的男孩,以鬼骁的头脑可以轻易推理出这一切;他也没有问为什么鬼骁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这么温柔,他的一米六一向这么别扭又善良。

可是他毕竟是封不觉,不过几秒之间便快速调整自己的情绪开口道:“也没什么,不过是过去的事。你们呆在这里也挺久了,也是时候送你们离开了”不过那微微上扬的嘴角是骗不了人的,它忠实的显示出主人难得的好心情。“说的也是,鬼骁我们时间也不早了,那觉哥带路吧”一旁沉默已久的王叹之接上话,好像刚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“知道了,小叹哥。”鬼骁回答道,顺道看了眼四周。周围和刚才并没有明显的变化,看来是王叹之和他的路线不对,或者是封不觉的原因。

没等他多想觉哥就自顾自的牵起鬼骁的手,一边往前走一边说着“从电话亭前面的路一直往前走就是。”他顿了顿,顺势停下脚步“我也只能到这了,接下来你们自己走就是,回不回头看无所谓,反正按你们的能力是不会变成石头人的。”他调笑道,又仔细的将鬼骁从头到脚打量一遍,郑重的松开他的手,又将一个条项链挂在鬼骁胸前。

“那么再见啦,我亲爱的一米六小朋友。”封不觉又低下头悄声补充“算我给你的小礼物吧,鬼骁。”“切,粉色的玫瑰,真没品位。还有,谁想和你再见面啊,混蛋封不觉。”鬼骁显然不领情,却也没有拒绝,只是直接向前走去,但是觉哥还是听到那句声如细丝的话语――“谢谢...再见了。”“那觉哥,再会”小叹紧跟着鬼骁一同离开。“再会”封不觉懒洋洋的回答。

“呼――”鬼骁长舒一口气,“可算是出来了,快走吧小叹哥,禅哥他们肯定又要催了。”语罢他低头看看手表“9:01?我们在那里只呆了一分钟?!”小叹到好像不怎么惊讶“毕竟是鬼魂,那边的时间流速也不一样吧,而且”王叹之回头望了望“那条路也不见了。”果然,在车站的旁边不再有一条人迹萧条的小路,取之而代的是整齐的建筑物,似乎一切都只是他们的幻想。

“幻觉吗..”鬼骁念道,又握紧胸前的宝石,“不,是真实的。”他自言自语道“鬼骁?走了”王叹之的声音将鬼骁拉回现实“来了――”他跟上小叹的脚步。胸前粉色玫瑰样式的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,闪着耀眼的光。

fin.


下面是在片尾会出现的东西

“还真有啊,封不觉的墓碑。”鬼骁上前仔细观察“果然7年前的事了...”“鬼骁?”略显苍老嘶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打断他的思考。他抬起头,发现是这片墓地的看墓人“果然是你啊,来给不觉扫墓的吗?”

“我认识他吗?”听到这么的问题鬼骁不禁一愣,他的记忆里除了今天昨天的相遇,根本没有关于封不觉的一点印象。

“也不怪你不记得,7年前凶杀案的时候,你父母有要紧的事,无论如何都要出一趟远门,所以把7岁的你托付给关系一直很好的封家照顾,但是那一晚却不想发生那样的事,你是唯一幸存下来的。被发现的时候,你躲在一个狭小的橱窗下,迷迷糊糊的小声嘟囔‘捉迷藏结束了吗?封不觉’。后来你好像突发一场高烧...”

他还在自顾自在的说着,鬼骁脑子里的弦却“啪嗒”一声断掉。

‘所以他才会知道我的名字,预料到我的反应,所以我才会对他有几分熟悉,对第一次见面的人做出那样的举动......’

鬼骁低下头,墓碑前的白色百合散发出淡淡的香气,花瓣上的露珠反射着阳光,别样耀眼。

“封不觉,我迟早会找到你的。”他听到自己这么说“那个时候,再把两次账一起算!”



彩蛋(对话体)①

伍迪“所以你成功把项链送出去啦”

封不觉“那可不是,看看哥是谁。”

伍迪“嘿嘿嘿,你就不怕鬼骁来找你算账?第一次舍生救他,第二次撩完就跑。”

封不觉“等他能处理鬼魂再说,这不还早呢”

伍迪“是吗?那我先走了,嘿嘿嘿...”

封不觉“慢走不送。话说他走那么快干嘛啊”

鬼骁“封不觉,你让我好找啊!”

封不觉“等等鬼骁!慢着!不要打脸!!!我知道错了!!!”

告诉阿撒兹勒给鬼骁开了挂的伍迪,深藏功与名。

彩蛋(快乐小叹)②

小叹“我就是最敬职敬责的背景墙,不论觉哥他们怎么搞我都视而不见,还顺便拉剧情,被秀一脸也不为所动,所以我能找小灵要个安慰的抱抱吗?”

事后小叹愉悦的和小灵秀了封不觉一脸

封不觉“一米六你什么时候可以过来?”

彩蛋(不算彩蛋的彩蛋)③

百合花花语:永远的告别

粉色玫瑰花:好久不见(对恋人)

觉哥的调侃来自神话,有兴趣可以自己查查看,具体我也不大记得了。

这里的鬼骁17岁,觉哥因为自身特殊的关系所以是22岁。同理七年前觉哥14,鬼骁9岁,私心修改了年龄差。至于为什么14岁的觉哥都会被杀害,是因为他要保护鬼骁。

最后祝大家国庆快乐――!!!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