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莫目离

弧长+躺平咸鱼
随手写点文字圆我的意难平
感谢喜欢我文字的每一个人

【封吞】时间②

军训的时候码字真刺激

废话不多,本文只有封吞注意避雷

下面...请――

(其他不管怎么像都是亲情,更完后解释)
 【有部分是三渣原文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伍迪带着鬼骁迅速离开了小道,来到了那片黑色的地域,见四周没人伍迪也没有停留,直接对鬼骁说“抓住我。”话音未落鬼骁便抓住他的肩膀,接着眼睛便是一片漆黑,脑子里传来眩晕的感受,下一秒眼前又突然一亮。“那么我就先走了,不和你叙旧了阿撒兹勒,嘿嘿嘿...”语罢伍迪便瞬移离开。留下鬼骁和阿撒兹勒面对面。

“你一定有很多的疑问与怨恨,说实话,是我害了你。”阿撒兹勒看向鬼骁,缓缓说道“不过...时间可不等人,直说吧,我可以帮你回到那个时间,但是你所拯救的每一个人,都会忘记你。你的亲人、同事、朋友,他们的记忆里都不会有你。秩序的王牌另有其人,惊悚乐园的战力第一不会是你,你的父母将会有另外的孩子,没人认识你,记得你。至于封不觉....”他顿了顿“他可不是那边世界的人...你可能永远都见不到他了。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不改变,那么,你所影响的每一个人,都将逝去,永远的消散于时空中,毕竟...天堂的杀人手段可不一般。封不觉也许有那么一丝魂魄在地狱里游荡,也许....消失了。可以肯定的是,两种情况,他都‘存在’”他低下头,注视着鬼骁的双眸“选吧,第一种还是第二种。”

“第一种。”鬼骁抬起头,直视阿撒兹勒,黑色的眼瞳中是不会动摇的决心,正如同在审讯室里那非人折磨般后,那从未改变的答案。“你在他们眼中根本不存在,你还要坚持吗?”“是”仍是一样的答案,同记忆中那个赤发男子的答案一模一样,阿撒兹勒失神了片刻“你还是从来没有变啊。”他不自觉的念叨,“那么,准备好了就打开它吧。”阿撒兹勒递给鬼骁一个黑色的盒子:纯黑的盒子上镶嵌这一颗黑曜石,盖子上有一些细小的暗纹,组成了一个羊头的形状,它的主体部分也是同盖子材质一样的物质,上面同样有细小的暗纹,但是这些暗纹却形成几条小蛇。“再见了...鬼骁。”这是他们这次见面,他第一次叫鬼骁的名字“对了,好好享受你最后与朋友的时光吧”半响,阿撒兹勒突然加了一句,不必多言,鬼骁已然明白他的意思“再见,阿撒兹勒。我..还会来找你的。”鬼骁语音刚落下阿撒兹勒便消失了,留下他盯着手上的黑色盒子站在原地。

鬼骁摸了摸胸前的木头挂饰,像是怀念着谁,最终他放下手,下定决心似的低声道“那么..就开始吧”




【“你的名字就叫吞天鬼骁。”】

【“死亡,你不觉得有比赢得候选者游戏的胜利更重要的事情吗?”】

【“我从未后悔帮助他”】

【“我也算是...他名义上的亲人”】

【“天堂的家伙会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”】

【“你真的有阻止我的能力吗”】

【“这是你唯一的机会”】

阿撒兹勒从不会沉溺于曾经的记忆,从诞生到死亡,从来不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

‘哈?刚刚说不要惊动任何人,现在又要为那位‘吞天鬼骁’进行辩护...不得不说,系统还真行啊’封不觉一边小心翼翼的探路,一边思考着,探路的时候也不忘测试下墙壁的承受力,结果这墙壁和审讯室内的一样,甚至过之而不及。

觉哥这一路走过来到什么都没有遇到,他的谨慎到显得有些多余。‘竟然什么都没有遇到吗...那么主线任务就是必死的吧’他在心底想着,思考间他也来到小道的尽头。那里没有任何遮挡物,再跨一步就是光明,外面好像是一个面积极为广阔的区域,因为视角问题封不觉看不见其他的东西,不过系统也没让他等太久,他刚刚站定便听到一个耳熟的声音,隐隐约约有点蛋疼了‘所以...竟然是那家伙吗..那个恶趣味的恶魔’

“嘿嘿嘿...那么由请被告方的律师――封不觉”

觉哥也没有犹豫,直径走向法庭中央,准备聆听检察官陈述的罪行,不过这与记忆中类似的情景却着实让他感觉有些不妙‘这倒和我s2搅局的事有异曲同工之妙啊,不过那次是有预谋,这次是被迫的而已’

而‘吞天鬼骁’在见到到封不觉的时候,也明显一怔,脸部仍有些抽搐,见准备检察官准备陈述罪行便插嘴道“法官先生,我不是认罪了吗,不必传唤我的辩护律师了,而且”他看向封不觉“我成年了。”

‘靠...’封不觉心道不妙,‘怎么和那小子一样的,而且还是成年版的,那这可不好忽悠啊...’正当他还在想对策的时候,却闻伍迪开口,“反对无效,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已经把代理权全权交给了辩护律师,并且以被告人的角度而言,你可没有成年...嘿嘿嘿”听到伍迪的言语,‘鬼骁’也没有在出声,反而低下头似乎在懊恼些什么。

“那么,检察官请开始陈述。”伍迪也不再废话,别有深意的看了封不觉一眼,对检察官道。“好的,法官大人。那么,‘吞天鬼骁’,你于的2xxx年你在s市杀害4名天使和1名天使长,并扰乱天堂秩序,对普通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,间接性的向普通人透露天堂及地狱的信息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

“以上,便是对吞天鬼骁的所有指控。”

在一段无比冗长的绘声绘色的添油加醋的陈述过后,检察官先生,终于结束了他的发言。

“请辩护律师发言。”‘嘶――这从哪辩护起啊,什么跟什么,神魔大战还是神人大战,编故事也要有个限度吧,什么剧情都没有就直接把任务甩我脸上...’念叨此处觉哥算是想开了,这个剧本八成就要失败,于是自暴自弃般的道“法官大人,我要传唤证人。”没想到伍迪还真的点点头道“那么由请第一位证人...阿撒兹勒。”

一位身着黑色袍子的高大男子立刻出现在法庭上,他的上半身还是正常的人类,下半身却是一条蛇尾,有几条小蛇缠绕在他手臂和脖子上,总而言之,一看就是个厉害又麻烦的角色。封不觉在观察证人的时候也不忘观察剧本所说的‘吞天鬼骁’,从刚刚起他就没有抬起他的头,封不觉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但是当听到阿撒兹勒是证人的时候,他却猛得抬头又马上低下去,似乎认识阿撒兹勒。‘突破点原来在这里吗...真是险恶呢。话说阿撒兹勒不是撒旦的左右手吗,竟然认识这个‘鬼骁’啊...’

没错,这个剧本看起来就是,系统带着你通关,但是必死的flag却比一般的噩梦的剧本多的多。比如在审讯室里,若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思维受到影响,直接用全力去攻击墙壁,无疑会被‘吞天鬼骁’察觉,主线任务失败;而若他在审讯室门开了之后立刻跟着他们出去,那他也会被发现;而此刻,如果他没有一直观察‘鬼骁’,那么他也会错过‘鬼骁’认识阿撒兹勒这个重要信息点。所以说,不愧是觉哥啊...连细节点都比别人多关注一坨坨。

“那么你们认识吗?”至此,觉哥只能颇为蛋疼的扯起来。

“认识”阿撒兹勒的声音是一个沉稳的中年男子,带着点蛇老腔。

“请简单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”封不觉道。

阿撒兹勒也不废话,点点头开口道“在2xxx年,我观摩了那场对决,我见‘吞天鬼骁’没有造成过大的影响便回去了”

“反对,被告方律师询问与本庭无关内容。”检察官尽职尽责的分析案情

“反对有效,请问辩方律师有什么要说的吗”伍迪看向封不觉,镜片泛着意义不明的白光。

“法官大人,我只是想证实‘吞天鬼骁’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,毕竟连阿撒兹勒都没有阻止,看来这并不能引起地狱方的重视”说着他还做了个引号的手势“而且,既然是天堂方委托地狱方进行判刑,我看,他们也站不住道理吧。”

“喔...此话怎讲”伍迪这时又把问题抛给了封不觉。

“哼..要是天堂站的住道理,还会把审判权交给地狱吗?他们可恨不得直接解决‘吞天鬼骁’啊,毕竟他们最会玩那一套先斩后奏,阴人于无形。他们一定会说‘吞天鬼骁’无理由杀害神职人员,然后把他解决。那个时候,候选者游戏也结束了,地狱方也无权干涉此事,更何况‘鬼骁’既然能干掉天使们,他的力量自然对于天堂来说是个威胁,有足够的力量又与天堂为敌,那个时候不干掉,什么时候干掉”他顿了顿,又看了一眼‘鬼骁’“而他们却把审判权交给了地狱方...法官大人,我不用再说了吧。”

“你确实没有错,那么传唤下一位证人”伍迪接过话头。而阿撒兹勒也要退场,却见觉哥突然开口“那么是不是该结束了呢...这场试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